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分会动态|秘书处携副会长单位四川联众赴顺丰科技、华润数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11:08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10月31日至11月2日中物联酒类分会特聘数字化转型专家程丹代表秘书处携分会副会长单位四川联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联众”,公司系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物流供应链子公司)在深圳先后拜访了中物联酒类分会副会长单位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科技”)及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数科”)。受到顺丰科技CMO唐恺、华润数科数字企业事业部负责人回广庆及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几方围绕央国企数字化转型、酒类物流供应链数智化转型、酒水供应链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大宗贸易供应链数字化&业财一体化、结算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四川联众总经理李艳、深圳技术大学物流管理系副教授郑华伟、天津聚悦科技有限公司CEO夏可金共同参与。

1.走访顺丰集团、顺丰科技

会前,唐恺带领拜访团一行参观顺丰集团展厅。他介绍经过多年发展,顺丰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全球第四大快递公司。顺丰秉承“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体验为根本”的产品设计思维,聚焦行业特性,从客户应用场景出发,深挖不同场景下客户端到端全流程接触点需求及其他个性化需求,设计适合客户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持续优化产品体系与服务质量。同时,顺丰利用科技赋能产品创新,形成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涵盖多行业、多场景、智能化、一体化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

唐恺向拜访团展示顺丰科技展示了公司的数智化供应链端到端能力,以丰智云产品为核心,统筹生产、流通、营销供应链,助力酒企物流数智化升级。

程丹对于顺丰科技所取得的成绩成果及基于顺丰大数据的业务布局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于酒类物流供应链领域特点与痛点进行指导交流。程丹表示,美酒代表中国的传统文化与情谊,酒类物流供应链的终点是消费者的餐桌,而餐桌正在朝向数字化迈进,这关系着链路上的每一个企业。中物联酒类分会已经绘制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图谱,正在制订《白酒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推动各个企业提升品质与服务能力。程丹指出,未来希望顺丰科技能够加强与分会的协作,帮助链主企业减少消耗、帮助终端消费者提升满意度,更好为客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构建企业未来竞争力,提升酒类物流供应链全链路数字化水平。

图片1 

从左至右依次为:四川联众粮食供应链总监徐俊、四川联众副总经理罗力云、天津聚悦科技有限公司CEO夏可金、中物联酒类分会特聘数字化转型专家程丹、四川联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顺丰科技 CMO唐恺、四川联众副总经理蒋英俊、四川联众行政总监潘晓容、四川联众运营总监/数字化物流架构师张洁、四川联众财务经理王玉兰

图片2 

与顺丰科技座谈交流

2.走进华润数科

拜访团第二站来到华润数科,在华润数科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晨阳的带领下,参观了华润数字化体验中心,并基于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华润数字化管控实践案例与华润数科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和技术产品。华润数科数字企业事业部负责人回广庆热烈欢迎程丹、李艳一行的到来,并介绍,华润数科是华润集团重点培育的数字科技业务单元、华润集团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者、华润集团产业数字化的核心支撑和数字产业化的主体平台。华润数科以“数字科技赋能商业进步”为使命,立足华润,服务国家战略,持续打造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组合,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数字科技服务的领导者。

李艳感谢唐恺、回广庆一行的热情接待,并感谢中物联酒类分会为会员单位间提供的交流沟通平台。

她介绍,四川联众作为泸州老窖集团全资子公司,紧紧围绕泸州老窖酒业核心主业,以酒为媒,物贸融合,聚焦大生产、大消费、大资源领域,为供应链上下游及产业集群提供采购、进出口、仓储、物流、金融、信息等高效率供应链一体化集成服务,打造智慧供应链体系,与合作伙伴共建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圈,为泸州老窖“酒业+”延链、补链、强链提供强有力支撑。

最后,李艳真诚地邀请顺丰科技和华润数科中高管未来赴泸州老窖进行回访交流。程丹表示,本次拜访顺丰科技、华润数科,持续了解和挖掘业内优秀企业优势与诉求,是分会的工作职责,不断组织交流、互相学习、反映会员企业诉求,也是分会的常态化工作。分会将持续做好企业与政府、行业间的沟通交流纽带,促进行业提升,加速标准建立、推动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配套集群发展,助力行业整体提升。

图片3 

从左至右:华润数科数字企业事业部城市建设与运营行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李军红、四川联众行政总监潘晓容、四川联众粮食供应链总监徐俊、四川联众副总经理罗力云、中物联酒类分会特聘数字化转型专家程丹、四川联众总经理李艳、华润数科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晨阳、天津聚悦科技有限公司CEO夏可金、四川联众副总经理蒋英俊、四川联众运营总监/数字化物流架构师张洁、四川联众财务经理王玉兰

图片4 

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