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酒类分会秘书处赴西南调研会员企业实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10:46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2023年8月28日-9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秘书长李鸿宝一行,赴西南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酒企调研交流活动,先后拜访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泸州)管理委员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习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间主要围绕以下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1.听取企业对《白酒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和《中国酒类物流供应链图谱暨酒类物流供应链服务商目录》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的问题与痛点,为后续标准完善和图谱编制提供重要参考。

2.深入调研企业在推进酒类供应链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方面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与具体措施。

3.介绍分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重点以及后续规划,积极听取企业对分会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合作。

一、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泸州)管理委员会

8月29日,李鸿宝一行赴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泸州)管理委员会调研交流,受到了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学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李懿、项目管理科科长蒲小川等人的热情接待。

邹学明介绍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酒类产业发展情况、川酒业务模式以及痛点。他表示,示范区高度重视白酒产业发展,未来将着力开展白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制定引领行业的川酒标准体系,推进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加速白酒园区建设。

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8月29日,李鸿宝一行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首席质量官、食品安全总监、分会当值会长何诚、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分会副秘书长徐前景的热情接待。

何诚对分会现阶段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9月24-26日在云南昆明举办的“2023第二届酒类物流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提出进一步指导意见。

三、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

8月30日,李鸿宝一行赴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了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马兴坤等人的热情接待。浪潮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重庆中心总经理、国器智眸(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莎共同出席。

马兴坤介绍了郎酒品牌战略、下一步扩产计划以及物流服务升级需求。

会后,李鸿宝一行参观了郎酒庄园。

四、贵州习酒股份有限公司

8月31日,李鸿宝一行赴贵州习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了习酒股份公司物流中心主任赵兴跃、物资供应部主任易开径等人的热情接待。

赵兴跃首先介绍了习酒的基本情况、现有物流体系建设和工作中取得的亮点成果,并指出了当前物流管理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面临的痛点、难点。

会后,李鸿宝一行参观了习酒文化展馆、制酒车间、封坛酒库。

五、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8月31日,李鸿宝一行赴贵州国台酒业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了贵州国台酒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金平、仓储总监苏庆栋等人的热情接待。

刘金平介绍了国台酒业近年来在品牌建设、物流供应链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会后,李鸿宝一行参观了国台酒厂。

图片

六、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

图片

9月1日,李鸿宝一行赴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了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磊等人的热情接待。王磊介绍了珍酒酿造工艺、历史文化、开展业务和战略目标。

会后,李鸿宝一行参观了贵州珍酒厂和珍酒酿酒园。

图片

七、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9月1日,李鸿宝一行赴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受到了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任仁、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廖慧一行的热烈欢迎。

任仁介绍了酱酒的工作布局、贵阳国际陆港直达中亚班列的开行、牛郎关智慧物流园区的发展定位,他表示,牛郎关智慧物流园作为助推贵州全产业链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充分发挥好其“物流枢纽”作用。

会后,李鸿宝一行参观了牛郎关智慧物流园区。

责任编辑: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