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副会长单位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到访中物联酒类分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10:39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7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酒类分会”)副会长单位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物流”)党委委员、业务部兼仓配运营管理部经理欧雪,副总经理李密到访中物联酒类分会交流座谈,并参加《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供应链服务咨询项目》专家评审会(以下简称“专家评审会”)。受到中物联酒类分会秘书长李鸿宝一行的热情接待。

欧雪感谢李鸿宝一行的接待,表示茅台物流公司将在物流领域执行好“大集团一盘棋,产业链一条心”的战略导向,为茅台集团形成“美酒、美生活、美链接”的产业生态和集团内外高效协同生态圈积极努力。下一步要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贯通融合,将本次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实践成果。

李密介绍了茅台物流在建设茅台现代物流标准体系、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他表示,茅台物流将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致力于推动茅台全领域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

李鸿宝对欧雪、李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茅台物流长久以来对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肯定了茅台物流在酒类物流供应链建设中的工作成果和行业引领作用,他表示,分会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以高水平服务促进会员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调研期间,受茅台物流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组织专家组在京召开了专家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的汇报,审阅了《茅台现代物流标准化框架优化方案》(评审稿)报告和《茅台集团物流服务标准(汇编)》(送审稿)等材料,并就相关内容进行沟通交流。由北京工商大学电商与物流学院教授何明珂汇报并参与答辩,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研究员、原运营总监恽绵,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李红梅,北京趋势中科物流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姜超峰、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讲席教授刘伟华,物美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朱玉梅、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院所副所长曾毅担任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茅台现代物流标准化框架优化方案》提出了茅台物流标准体系建设的原则、依据、体系框架、标准构成、编码结构和标准明细表等内容,并提出了实施策略及建议。标准体系框架覆盖了茅台物流服务供应链的全过程和全要素,具有可扩展性,标准体系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项目对促进茅台物流服务和管理水平提升、支撑茅台集团业务发展、推动茅台物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


责任编辑: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