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秘书处前往川酒集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10:37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7月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秘书长李鸿宝一行前往川酒集团进行交流座谈,受到了川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官荣,四川省川酒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军一行的热情接待,分会特聘数字化转型专家程丹共同出席。

杨官荣介绍了川酒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布局。他表示,川酒集团肩负“整合酒企、壮大川酒”的使命,致力于成为白酒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商,带领四川省中小酒企抱团发展,走出与名酒企业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形成川酒的“6+1”新格局。聚焦核心城市区域品牌培育,实施“一城一品”区域名酒复兴计划,并通过深耕区域市场,进行精细化运作,完成品牌全国化布局。

罗小军介绍,2022年川酒集团突破300亿元,大宗贸易营收150亿元,酒类营收70亿元,预计今年酒类营收将破百亿。他指出,川酒集团旗下酒品种类繁多、相对单一品种规模较小,又因部分酒品周转率不高,导致川酒集团的酒类物流存在小批量且分散的问题,运作成本偏高。特别是原酒运输主要采用罐式运输车,运出后很难装载其他货物返程,空驶率极高,运营成本难以控制。为提升运营效率,川酒集团希望能对旗下酒类物流实现统一管理。

杨官荣提出川酒集团在酒类物流上的愿景与构想。他表示,希望川酒集团未来能建立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体系,并把物流服务能力对外输出,整合社会上小型酒厂的运输服务,实现酒类物流产业链协同和共享发展。他提出,希望分会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会员企业间的资源对接与合作交流,助力川酒集团实现酒类物流供应链整合。

李鸿宝高度赞扬了川酒集团的“一城一品”战略规划及未来愿景,并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发展历史,以及分会自成立以来在行业发展报告、标准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他表示,分会将始终坚持为行业、企业服务的根本目的,发挥好资源整合优势。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对接交流,共同推动川酒集团乃至整个酒类行业的物流供应链建设和转型升级,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川酒集团面临的问题、运营痛点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图片


责任编辑: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