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酒类分会组织召开《高端白酒运输车辆选型配置》团体标准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09:53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7月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酒类分会”)主办的《高端白酒车辆选型配置》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调研座谈会在四川省宜宾市顺利召开。

中物联酒类分会秘书长李鸿宝、中国物流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恽绵、中物联酒类分会特聘数字化转型专家程丹出席会议,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代翔潇出席并主持。

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经理邓香全,九州通医药集团副总经理、物流总公司董事长,九州云智董事长张青松,四川联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马兴坤以及来自古井贡酒、洋河、西凤、舍得、青岛啤酒、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宇通轻型商用车等来自十余家知名企业的二十余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

李鸿宝就标准提出背景进行介绍,他指出,白酒产品“一点发全国”从生产、配送直至交付到消费者手中,需要多次流转,高端白酒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高效一直是各大企业所关心和担忧的痛点。经过走访和调研,中物联酒类分会提议牵头制定标准,考虑从运输车辆入手,通过数字化手段加持,实现在途实时追踪和监控,防止串货掉包。同时,考虑车辆运输场景、高端白酒运输特殊要求等因素,降低货损。

恽绵指出,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中,管理和协同是关键,需要统一标准目标和度量,并协调好供应链上下游各单位的平衡,取舍得当。《高端白酒运输车辆选型配置》团体标准应满足高端白酒运输的多样化需求,并符合行业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需求。在此之前,需要充分调研高端白酒运输车辆配置现状,找出其中的共性与特性。

会上,各单位代表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围绕《高端白酒运输车辆选型配置》团体标准进行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