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酒类分会携副会长单位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一行赴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12:55 杨丹

10月10日,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晓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秘书长李鸿宝、中交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交国调蓝色基金高级副总裁冯定成一行赴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考察调研,受到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高级副总裁刘晶晶等人的热情接待。

图片

刘晶晶介绍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情况

刘晶晶对李鸿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情况做介绍。她指出,创新中心承载国家和北京市发展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的使命,对接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致力于打造国内外创新资源集聚、产业链条完整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加速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探索形成产业链集群孵化新模式,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应用场景示范区,努力成为全球知名的机器人创新创业高地。

由创客天下(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季青镇相关单位联合组建“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坚持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核心思路,打造聚焦机器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结合机器人产业实际特点,布局产业链、创新链和公共服务三个板块内容。

图片

图片

考察调研

杜晓辉指出,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包公司”)并入中国物流集团后,作为集团物流生态服务业务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及特色主业,肩负着助力集团推进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责任与使命,承担着打造集团科技竞争力、构建绿色低碳物流生态链的重要支撑保障功能任务,来到科创中心了解和学习当前我国前端科技技术以及成熟的案例经验,对于中包公司的改革创新,锐意进步具有重要作用。

李鸿宝表示,中物联酒类分会始终关注酒类物流供应链行业动向,聚焦全链条痛点难点,耕耘一线,密切关注行业前端动态,助力全行业软件、硬件、装备、解决方案的升级与优化,致力于实现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的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中物联酒类分会与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在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连接紧密,关切一致,希望可以充分发挥优势,共同助力酒类物流供应链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几方就行业现状、实际场景困难、先进案例开展座谈,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

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斌、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锋、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张鹏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