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李鸿宝秘书长一行赴百联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09:06 杨丹

8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秘书长李鸿宝一行前往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联集团”)考察调研,百联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党校)党委书、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的书记陆敏,上海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陆敏对李鸿宝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重点介绍了百联集团的发展历程。陆敏介绍到,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由原上海一百集团、华联集团、友谊集团、物资集团合并重组的大型国有商贸流通产业集团,2004年更名为百联集团有限公司。百联集团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布局全国,在全国200多座城市中布局了4000多家门店,业务涉及大型商超、奥特莱斯等,同时经营汽车贸易、电子商务、仓储物流、消费服务、电子信息等领域。立足企业站位,集团提出“十四五”商业战略——打造以商业零售为核心,以商业金融、商业资产、商业投资为支柱的“一核三柱”商业产业集团。百联集团不断尝试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已经进入数字化深入融合阶段,百联集团围绕客户价值,依托丰富的零售场景,重构商业“人、货、场”,深化数字化运营及供应链建设,全面提升数字化管理效能,协同外部资源打造数字化创新的商业生态。

国资背景下的百联集团经历多年来的并购重组、业态融合,这一超级商业航母焕发出全新的活力,李鸿宝对于百联集团二十年来的改革与创新以及在商贸流通方面做出的引领和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诚挚的敬意。李鸿宝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行业政策建议、标准制定、PMI指数发布、企业资质评定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李鸿宝表示,中物联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作为联合会下设的直属单位,主要聚焦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的政策研究与行业调研、标准的制修订及宣贯、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组织国际考察及国内培训、开展行业课题研究、举办行业会议、开展咨询规划等方面工作。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未来加强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行业标准建设、企业智能装备升级、零售模式创新、行业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副秘书长赵琳、上海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零售物流事业部总经理郑朝、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校长周凤、百联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王彦文等共同参与会议。

责任编辑: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