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筹备成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10:01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

各有关单位:

     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产业,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酒类物流作为物流行业重要细分领域,在酒业市场规模持续放量增长的趋势下,正在经历 规模经济效益显现,市场集中度提升,物流集约化程度不断提升的重要发展阶段。“十三五”以来,随着行业扩容和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酒类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据数据统计,2020 年我国仅白酒行业产量就已高达 740.7万千升,实现累计销售收入超5836 亿元。迅速扩张的市场规模不仅造就了酒类产业的繁荣,也给酒类物流供应链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为积极应对酒类产业变革,推动酒业在供应链设计研发、科技创新、采购流通、供应链金融、仓运配一体化管理等领域,建立健全规范化、标准化的供应链体系,促进我国酒类物流供应链快速稳定发展,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决定,筹备成立酒类物流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酒类物流供应链专委会)。 

     成立酒类物流供应链专委会,旨在深入研究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现状及企业需求,提供政策建议,制定行业标准,建立和完善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信用追溯”体系,创建以酒类信用为核心的现代酒类流通治理模式;打造符合酒企及经销商体系、物流供应链企业需求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推动供应链各环节高效运转,降低金融风险;促进酒业供应链采购及物流总成本降低及效率提升,建立健全酒水供应链服务标准体系,组织开展行业技术培训、专业技术教育、职业等级评定及资质授予,促进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酒类物流供应链专委会成立后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内贸易流 通“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动国家政策落地,深化产业变革,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酒类物流供应链专委会发起单位,同时启动酒类物流供应链专委会成立大会相关事宜。请有意向加入酒类物流供应链专委会,并愿意承担相关责任的企业、院校和研究机构与酒类物流供应链专委会筹备组联系,酒类物流供应链专委会将秉承“合作、共享、共赢”的理念,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酒类物流供应链行业标准及规范的贯彻和实施,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酒类物流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筹备组联系方式: 

秘书处:李鸿宝  010-83775909 /13391975608

周旋  010-83775902/18910209210 

邮 箱:hongbao.li@56cflp.com   xuan.zhou@56cflp.com 

附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登记表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并下载上述文件:

关于筹备成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责任编辑: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